努力点啊!

【fgo】今天的迦勒底也是一如既往地和平(六)


一次午间茶会。
本节严重私设,脑洞有病。
有放卫星行为。

52、
难得不是风雪天,下午的阳光透过巨大的玻璃窗,给金属色的迦勒底带来一丝暖意。
可能由于天气的原因,平时热闹的修炼场也没什么人,大家都懒洋洋的窝在房间或餐厅,享受少有的悠闲时光。

并不是因为圣诞节的时候咕哒子为了全迦勒底的生计透支了肝功能,差点过劳死,被玛修按着强行休假,所以大家都跟着一起懈怠了的缘故。

53、
现在,餐厅窗边的座位上,童谣和玛修一边晒着太阳享受茶点,一边激烈控诉安徒生创造的悲剧结局。
“因为平时看过的悲惨故事已经够多了,所以美好的大团圆结局才显得更加难得!可安徒生这个家伙,竟然就这样让卖火柴的小女孩死在了节日的夜晚!”
“嗯,没错。我上次还向他提出建议,给小美人鱼一个好点的结局,可他搬出自己的那套理论,把我反驳的体无完肤,但我始终不能理解。化为海上的泡沫,怎么也不能算作一个圆满的归宿。”

54、
一旁的安徒生停下了划着iPad的手,摘下耳机语带嘲讽冲着这边说道:“读者们总是不懂得欣赏悲剧的浪漫,故事正因为不圆满所以才更加隽永。留白才是写作的最高要义。”

“可是留白跟悲剧没有任何关系,这个狡猾的人完全是在转移话题!Master,快来帮我教训他啦!”童谣的脸涨得通红,眼泪马上就要落下来。

55、
咕哒子闭着眼睛动了动嘴:“教训他,哦,好。”
但没有付诸任何行动,头依然靠在玛修的肩膀上,睡觉。

56、
“说到卖火柴的小女孩,”罗曼医生端着草莓蛋糕坐在了安徒生对面,“你们说她有没有可能作为从者现界?”
玛修的眼睛亮了亮:“医生你思维跳跃的程度暂且不管,如果真的能看到卖火柴的小女孩,那实在太开心了,我大概一见到她就会先给她很多好吃的吧。”
“鉴于我们这里有爱德蒙和梅菲斯特那样的家伙在,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完全没有,”安徒生哼了一声,“而且我十分确定,听过我的故事的人,可要比看过《基督山伯爵》和《浮士德》的人多得多。童谣,你说是吧?”

57、
“人家叫爱丽丝啦!”童谣看起来更生气了,“不过,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真的出现的话,爱丽丝就多了一个投缘玩伴呢!还有杰克,我们都是没人爱的小孩子,应该会有很多共同话题讲吧!”
玛修见对话的走向越来越奇怪,忙把话题拉了回来:“如果是她作为从者的话,会使用什么样的宝具呢?”
安徒生脸上又出现了他独有的嘲讽式的微笑:“如果让身为创造者的我来说,大概会是光炮型对人宝具吧,圣诞夜的火柴幻象,把敌人拖进自己的悲愿制造的固有结界,让他们以为小女孩生前的悲惨命运是发生在自己身上,超强力群体攻击,概率即死,没死的话眩晕一回合。小女孩自己的话,按照我故事里的结局,宝具放完应该是死了的。”
安徒生说完一大串话,整个餐厅都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寂静。

作家系的从者,思路真是与众不同的变态。

58、
首先从震惊的情绪中恢复的是罗曼医生,他心疼地捡起掉在桌子上的草莓,扔进垃圾桶里。
我们都觉得,如果当时旁边没人,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草莓吃下去。

59、
罗曼打了个哈哈:“小女孩自己也未必要一起死嘛,阿拉什有一个就够了。固有结界的话,是不是应该问问擅长这个的卫宫和伊斯坎达尔比较合适?他们人呢?”
玛修回答:“卫宫前辈在准备晚饭,征服王的话,他跟埃尔梅罗二世一起去特异点收集材料了。”
安徒生:“哈,有他这个强力的caster在前方顶着,我这样的三流从者就可以天天不用工作了,真是天堂啊。”

60、
在热闹的讨论声中,伯爵走进餐厅,从我这里拿了杯咖啡,坐到了他们中间。
“你们好像在谈论与我相似的从者?那,创造我的那位作家,有没有被召唤过的经历?”

“有过。”不知何时起一直坐在角落里的吉尔伽美什答道,“虽然是圣杯战争的赝品,不过比正统的战争更能引起本王的兴趣,吾与吾友在夜幕下开阔的平原上……”
大家不是很想听吉尔伽美什重复他的家暴史,催促他赶快进入正题。
于是得到的信息是,作家大仲马以caster职阶现界,擅长信息战,基本是个性格比莫扎特更差劲,作风比大卫更浪荡的变态。
“如果这次也被召唤的话,大概两颗星不能再多。”吉尔伽美什总结。
伯爵的心情很复杂。

61、
只有罗曼大声地喊:“竟然还有比莱昂纳多更不正常的从者吗?!”丝毫没注意到其他人异样的目光。
“怎么了罗玛尼亲?共事了这么久,原来我在你的心目中就是这样的形象吗?”达芬奇在罗曼背后轻声问道。

安徒生理了理白大褂,戴上耳机:天色不早,我还有个稿子要写,先走了。
玛修扶起趴在身上的咕哒子:前辈在这里休息不好,我送她回去。
童谣揣了两个马卡龙:啊!说好了要给杰克编头发!顺便把这个带给她尝尝。
伯爵干了杯里的咖啡:我去查查英雄王说过的那次圣杯战争的资料。
吉尔伽美什端着高脚杯起身:吾友今晚还在等着吾把酒言欢。

一瞬间,餐厅里只剩下笑眯眯弯着腰的达芬奇,和嘴角抽搐的罗曼两个人。

接下来的几天,罗曼医生的日子应该很艰辛吧。

待续。


火车上无聊拿手机写的,错字和口胡请无视。

蘑菇的子安徒生有那~~~~~么可爱!又萌又变态!

另外问问各位姥爷,lofter能开车吗?怎么开?在哪上高速?
写字的那种。
跪着谢谢

作为一个过年也很忙的拖延症,上路遥遥无期,不过万一我哪天就有驾照了呢,笑。



评论(14)
热度(114)

© 追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